close

又來了!當走出巷口的那一瞬間,我知道那股奇異的氛圍從何而來,那是一種對話──關於我和我。

在這個「表演」時代裡,我珍惜巷口外的相遇,順便把平靜摺好,疊在我的雙腿上,舒緩再酸痛不過的「日子」。

走到等巴士的地方,一棵樹已經在前頭等候了,我忘了它的名字,但我想它記得我,枯糙不已的樹皮,讓我想起母親,9:17她正在上班。透過淡褐色的乾皮,我想起她再不平滑的笑容。

路口有兩位老婦,台語交談,談論生活中的皺褶,激昂處,我聽到關於一位女孩的自殺事件,耳底的歌唱得更賣力,然後──車來了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轉角 老婦 母親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