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口裡含滿糖,對鏡中自己歪嘴一笑,突然想到:

今天走在路上,是從學校到麥當勞那條路,我經過中山公園──那個老人永遠多於年輕人的空地。有一些汗臭味,我想這是正常的,畢竟今天溫度異常悶熱,但這不是重點!

重點在於,我竟然能在經過的時候感覺氣味底的老人靈魂;像個孩子;他們像個孩子。於是,我刻意放慢腳步,有些故作無意地回頭攫掠他們的眼光,其中一人手捧鹹粥,抬頭迎向我的注視,以極似孩童的缺牙嘴角勾起他的純真......

眼前有一片海,將我捲進另一個意識,我與一群人在同一艘船,那裏的船裝滿我們卸下的邊邊角角。唱的歌很沉默,卻讓每個人都 笑了,臉上的線條都上揚,平和無比,而那裏的水,是記憶的氣味。

嘴裡的糖融化了,在熾熱天空底下。

那些日子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