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00696  

我建議旅遊的人,可以噴上一點香水,帶著自己的味道開始流浪……

以前,不管是那一個牌子的香水,我都認為香水是一種非常沒必要的奢侈品,因為崇尚自然,直到漸漸年長後,才改變了原有的想法,認為味道是一種面貌,也示人的裝扮,甚至是一種表演。

每個旅程都有屬於它自己的味道,味道等於神情,一種神情面貌。香水與旅遊都是必備的,之於人生中。當然,它們都是感官與記憶的一環。在這個社會上,有時候,我們會不知為何而存在?那就是活的不夠有感覺的「時刻」。

所以感覺必須自己找,必需要適合,就像旅程中可分為香水的前調、中調、基調,當你探索時、接觸時、分享時、記憶時,有些人也許會與你交遇,有些人與你平行,有些則是與你相疊,那就是一種氣味了。似有若無,卻又不那麼飄渺無存。瘋狂的旅行就像辛辣香調──刺激迷人!有些時候,我喜歡獨自一人在宜蘭街頭漫步,宜蘭是我的家鄉,我才剛大學畢業不久,記得初回到家鄉時,莫名的期待與興奮充斥胸臆,我聞的是我熟悉的氣味,有些水意,有些朦朧,飄渺蒼綠的家鄉,在家鄉也可以旅行,那是五分鐘的流浪,十分鐘的漫步,之於我這樣便可以稱之為一段「旅程」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旅行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