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宜蘭出現了首座玻璃屋民宿,一棟不規則的後現代極簡美學建築,置身其中,就像一顆極美的夢幻玻璃樹,純色鋼架與玻璃牆面設計摻入自然美學元素,這是一個藝術品,也是一個發想空間。

這天,七月四號下午2點多,艷陽光照,我在無數線條上行走,延伸時刻的推移。

藍天下,玻璃上的雲朵浮動,有如沁涼汽水上的漂浮冰淇淋,穿透視野的空間,沒有內外之分,我住在玻璃屋內,也住在藍天白雲下,艷陽的舞姿在屋內旋轉,輕盈飛盪游走……

那完美精確的15 ∘角,將過往的視覺曲線揉捻成4度空間……
於是我開始期待,下雨的那一瞬間,當我仰頭望向隱形的天花板,想像的觸手無法克制地向天空延伸,一滴滴晶瑩如冰珠的雨滴打在玻璃簷上,打在我的思緒上,一首簡單的歌。

下午兩點半。
我喚回無限游走的思緒,將注意力拉回眼前這杯港式檸檬茶,招待我們的是一位極幽默與熱情的民宿老闆,他的為人特質正與這間宜蘭民宿的名稱相呼應──「涵暄」,老闆希望來到這裡的客人,都能感受的宜蘭人奔放、率真與富人情味的溫暖,三不五時來寒喧寒喧。



這是一棟位於冬山鄉武淵村的民宿,鄰近冬山河,在晴日下閃閃發光。「老闆,這棟房子是你請設計師設計的嗎?」我問。我時在不得不佩服這位設計師,因為在看過這麼多民宿,還能讓我從屋子的外形就有火花的,實在少數。

「大部分是我的想法啦!」聽到這句回答,我不禁在心底為老闆鼓掌,他真的很有sense!綜觀整間房屋,外觀的傾斜玻璃牆面設計就足以將現代前衛元素清楚的表達出來,現代中又不失宜蘭在地的感性人文特質,不規則中見規律,毫無既定框架的設計手法,讓人驚艷!

客廳中呈設許多檜木與漂流木的藝術品,是老闆個人的珍貴收藏喔!將鼻子湊近一嗅,還有淡淡木頭清香。我想,要是有同樣愛木成癡的同好,應該會很愛這裡吧!

涵喧的房間延續了整棟建築的元素,這是一種很暢快的感受。因為很少有民宿的外觀、大廳與房型的設計是一致的。能看到這種整體設計主軸完整,風格不雜亂的民宿實在很難得。

涵喧的房型有一間VIP雙人房,兩間雙人房,兩間四人房。雙人房都有精緻浴缸,一眼望去,大片大片的河岸景致盡深眼底,泡澡還能賞景,這是旅程中莫大的享受阿!(房內還有高級花草精油可以放鬆身心與舒壓)

純白色的雙人床,是老闆特別訂作的,全台只有少數幾個而已喔!躺在限量的高級床上,從哪望去都是毫無障礙的視野,因為房內的牆一樣是以大量的玻璃與白牆構成,這一面面隱形的牆,在清晨初醒,日出染了一室的光,夜晚時,夜景開啟了兩人間的浪漫情懷,室內與室外恍如一體。

我坐在角落放空也放鬆,當視野觸及床的那頭,浴缸就在床的另一旁,靜靜的待著,當下我竟有一種床與浴缸對話的錯覺,環境與建築的語言就是一種藝術。

「涵暄」不管是在建築美學上或是生活美學都有它的獨特魅力,民宿的主人非常熱情,還提供腳踏車給喜愛大自然的朋友免費騎乘喔!在涵暄的時光,就像進入了另一個大自然的空間,一棟會呼吸的民宿。

涵暄精品民宿
地址:宜蘭縣冬山鄉武淵二路69號
電話:
0989-360569、0911-232781
網站:http://regard.hiweb.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