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一位追求極致完美的女主人,逐步地在拼布天地中實踐她心中的理想藍圖,她的藍圖就是風清雅筑。初次進到風清雅筑,便感受到濃厚的家居感,當下就以為風清雅筑這間民宿是走樸素路線,然而,當我來到用餐區時,我便被一面亮綠色牆面給吸引,這時,我開始對這間民宿感到好奇。

a (1)    


  訪問時,我問風清雅筑的女主人研究拼布多久了?她立刻眼睛發亮地與我們分享,她說:我做拼布已經十幾年了,不論是拼布包或是拼布娃娃,都很有心得!但這些都不足以說明我對這位劉小姐的敬佩,風清雅筑內牆上的許多大型拼布藝術品,也是出自於女主人之手。

  a (61)


 

  當我問到牆上這些畫掛時,劉小姐要我們先等一下,她立刻起身到房間拿了一個房牌娃娃出來。她說,一切都是從這個娃娃開始的。因為劉小姐當初只是想要學習怎麼製作這個可愛的房牌娃娃,所以她去學畫畫、學美術,殊不知這一學就學了兩年多,也就是從劉小姐開民宿開始,就開始學了。談到這裡,我不禁小從心底深深的為劉小姐用心、耐心的工作態度所懾服。

 

  a (80)  


  此外,風清雅筑空間內有些畫也是出自於劉小姐之手喔!這些美麗的藝術品真的是看地我們一行人驚呼連連。後來出於好奇下,我問劉小姐是什麼星座?她說她是摩羯座的,難怪!摩羯座在工作上一向是超乎常人的認真與執著,在這次的採訪中,星座果然也得到了應證。

 

a (21)  


  在我對風清雅筑的興趣越來越濃厚之後,我跟劉小姐說想參觀他們的住房,她很親切立刻說:「好!我帶你們上去。」就像在分享自己的作品一樣,上至樓梯與門廊,我真的覺得自己沒有白來,也為剛剛小看了風清雅筑而暗自抱歉,劉小姐真的超級用心!每個樓梯間都是藝術的足跡,裡頭帶有強烈的民宿主人風格,當一間民宿能有主人的氣味,那麼這樣的民宿才不會被大眾的流行趨勢給衝襲。


a (25)

 

  

  門廊間的走道,充滿著慢活的渡假氣味,淡橘黃的燈光,彷彿建築吸食了陽光似的,一點一點地灑在周圍,劉小姐也設置了書櫃,讓旅人在旅行中也能補充精神資糧。

  a (30)  

 

  心存期待看女主人打開房門後,我與另一位同伴同時發出「哇」的驚嘆聲,雖然有點丟臉,但房內的可愛mix浪漫氛圍,真的會讓人愛不釋手,住的甜滋滋!像是這間充滿蕾絲的浪漫住房,一走進這間房,真的會讓人覺得自己像是公主或貴婦般,當然,這是女生所夢寐以求的。

a (17)  


 

  如果你是崇尚澄淨氛圍的旅客,那你一定要試試這間以海洋為設計元素的房間,這間房間有暗藏玄機,什麼玄機呢?那就是女主人在燈光上有一些巧心設計喔!看起來真的就像住在海底世界一樣。

a (12)  

a (11)

 
看到這裡我們都以為驚喜到此為止,但還不止這些喔!最後劉小姐帶我來到最大的一間房前,裡面有閣樓,我在它的網站上曾經看過,當然也很好奇它跟照片上的一不一樣,打開房間後,果然沒有令人失望,整間房隱含著濃厚的森林風情,非常適合一家大小來此居住,閣樓絕對是小朋友們的最愛!仔細看看天花板,劉小姐以種子→樹葉→開花→結果的過程為主要的設計藍圖,讓這間房間的完整性達到高水準。

a (33)

  每間民宿主人都有他們的經營故事,聽著他們娓娓道來,不知不覺中也默默的為這間民宿注入溫馨的情感對流。劉小姐說有一位令她印象非常深刻的客人,這個客人是一位老師,每年總是在暑假時帶著媽媽來「風清雅筑」渡假,特別的是這位老師不會特地到外面參觀景點,一整天就是待在民宿這裡。偶爾騎著腳踏車逛逛附近的稻田,欣賞田園景觀,就很滿足了,而媽媽則是待在屋內享受。幾乎每年都是一樣的行程,這位客人她就是想好好放鬆,而剛好「風清雅筑」是一處適合細細品味的美學環境。


  最後,我一定要跟大家說,來風清雅筑除了體驗舒適愜意的居住環境外,女主人更學以致用,將拼布與繪畫應用於藝術品上,客人可以製作獨一無二的拼布包以及可愛的小書籤喔!難怪來風清雅筑一點都不會無聊!

 

風清雅筑

 

地址:宜蘭縣五結鄉公園路136號

電話:0956-354220 劉小姐

網址:http://www.elegancehouse.tw/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風清雅筑 宜蘭民宿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