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你絕對沒有辦法想像這個純英式建築的民宿,居然隱於宜蘭縣的一個「清秀」鄉鎮內。鄉間小路中赫然發現兩面可愛的旗幟飄揚,像是在向我們招手、擁抱!

IMG_5173  
 

  這次在入口網站上看到這間宜蘭民宿──英格蘭小古堡,當下就決定要來好好的認識它,剛好今天是晴天,和煦的日光糖衣裹著這棟英式小古堡,可口誘人讓人迫不及待想進入一探究竟。

1  


  這棟宜蘭民宿是以湖區的石頭屋為設計主軸,民宿主人Ivy&Tony夫婦具有豐富的國外旅遊,同時也在不知不覺中收藏了許多的藝術品,這間宛如這些藝術品的家,他們在這裡和主人以相同的默契感染同樣愛「美」的妳。看看這兩位站衛兵是不是很精緻?翹翹的鬍子讓人不禁露出完爾一笑。
5  

  進入古堡室內,立刻被英式小酒館氛圍所感染,那種既優雅又慵懶的環境語言像極了皇家女伶慵懶的暖呢喃……,搭配爵士樂即是渾然天成而不須透過想像的歐式情調。
6

 

16  

  揉合假期該有的鬆懶,我貪婪地在這個空間吸食鮮花的芬芳,有些令人著迷的不是這裡的一景一物有多昂貴,而是一種品味的展現

IMG_5111  

  這處角落是我一進入民宿就想賴著不走的地方,典雅的皇家小公主座椅搭配蕾絲桌巾、鮮百合、鮮水果茶飲,結合視覺及嗅覺上的感官魅力,超級幸福!喔!對了,還有一盞巴洛克式的玫瑰立燈站立在椅旁,暖而微黃的燈光為我與女主人Ivy的談話拉開序幕……
IMG_5108  

  Ivy說她不是因為開民宿才收藏這些藝術品,而是一直都有這樣的嗜好。初次見到Ivy的時候,我覺得她的氣質跟這間英格蘭小古堡非常地match,就像童風裡的公主,蕾絲洋裝、長捲髮、大眼。面對這位自然而不造作的可愛女主人,更讓我為這棟英式民宿投注更多的好感。

  爾後,Ivy帶我到樓上去參觀房間,參觀房間前,我順勢環繞整個一樓的擺設,發現這個餐桌真的很像某個文藝復興時期的畫作──古典、華麗的奢華風範在此蔓延……

 

9  

  燭燈交錯有些浪漫,而這些瓷盤上的可愛小東西,可不是點心、蛋糕,而是造型小蠟燭,在圖的右後方有一個洋娃娃,這個洋娃娃超夢幻,她的睫毛就像刷過一樣捲翹迷人,為了這個洋娃娃,我又駐足許久,老闆娘提到它的時候,不知為何的臉頰瞬間漾起一抹甜笑!

 

7  

 

  這裡同樣是一樓空間內的一景,相片是隨意拍下,沒有刻意地鎖定某個角度,因為在進入這棟民宿不久後,便會不由自主的隨性愜意起來。景都很別致,恍如來到維多利亞時期。因為每一處都是設計巧思的拼貼,古老的鐘、斜酒架、古典沙發與夢幻的水晶燈,在小古堡裡的住客已經不是接收者了,而是「挖掘者」!

 

8  


 

這是上樓時,樓梯的擺置。


這隻羊也在曬日光浴、做白日夢。

12  
 

  這間是公爵四人房,一進到房內,我就開始尖叫了!這種粉藍牆面也太難得了,Ivy說這是Tiffany藍,這樣的藍在英式古堡出現,就像為建築披掛上一道沁涼的涓流,房內還有一道紅磚拱門!許多夢幻的童話元素在這間住房內琳瑯而處,像是這個梳妝台的鏡子,像不像是童話故事裡的魔鏡?

10  


想知道斜躺於純白床褥上的光從何而來嗎?答案就在這哩,明亮的光束就是從這裡偷跑進來的!

11  

  這裡也是公爵四人房,不過是在2樓。呈現出一股文藝復興的古典奢華氛圍,畫作、水晶吊燈、紅絨布慢……,看到這裡我開始幻想自己是一位公主,慵懶的公主……

13  

  這是閣樓!閣樓也!不要懷疑,這是我與另一位女性友人看到的真實反應,看到閣樓我立刻轉身看向女主人Ivy說:「這是好像童話故事裡的魔法屋喔!」在一些魔法故事書裡才會出現的閣樓。

1619  

  閣樓上是長這個樣子,淡紫色讓人不自覺都向淋上浪漫雨一樣可愛,這裡可以當孩子們的秘密基地。從閣樓上往下看是這樣,感覺身材要纖細些才能走這道旋轉樓梯。樓梯旁的桌椅都這麼愜意,陽光還幫這間房上妝,白色落地窗與座椅的閒聊,你聽見了嗎?

IMG_5141  


 

參觀完房間,又回到一樓來和Ivy聊天,她真的很可愛、很陽光,後來她還招待一杯冰咖啡給我喝,重點是一點也不苦、不澀,超級推薦怕咖啡的朋友來喝喔,保證你會愛上它!

 

走訪英格蘭小古堡也告一段尾聲了,這裡有濃厚的英式午茶氛圍,來到這裡的旅客們,會不自覺的「氣質」起來,這裡的與眾不同與獨特的主人品味,絕對值得體驗,而你想像中的可愛英式小城堡就在宜蘭縣五結這個小鄉鎮實現!


這是回去時映入眼簾的湖區景致,融合著呈現楓紅的落羽松,真是表裡一致的「英格蘭」!

 

 IMG_5164  

 

英格蘭小古堡

 

地址:宜蘭縣五結鄉大吉東路33巷11號

電話:0988-550387

網址:http://englandcastle.tw/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