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993369405  

 

今天在校園看到一處靜地,於是我趁著下課時間的空堂來沉澱煩擾的心緒,雖然下過雨,但我想那不是一種清洗的意味嗎?一種心靈上的洗滌,在學校上課難免會接收到負面的氛圍,這時,對於正面的思維沉澱,我就變得非常渴求了,我曾經說過,那是一種旅程,不管是只有兩分鐘或者一天,我都認為旅行的定義並不在時間的長短上,而是意義……

短暫的意義有如爵士樂、沙發樂般熱情、慵懶、迷人,在以往的記憶洪流中翻滾漫舞。所以景色像音樂一樣流動、滾動,如沙如絲,沒有高音的激動情緒,只有中低音的樂符在環境中悄悄襲上我們的腦子,滴答!滴答!

沒有意外的,有些人在匆忙的奔跑後,走廊上的混亂提醒我,已經上課了,回到現實,或者應該說,回到非現實中,繼續做夢,做我該做但也許不想做的事。我換上一副臉孔,一段旅程的結束,為我上妝、補粉。換另個臉孔笑臉的迎接不是我的──每一個人。

有些人說,做自己最自在,但我覺得,做自己只有在陌生人前,最自在!某些時刻在親密或熟悉的臉孔前,做自己反而有股壓力,莫名的壓力!在一秒鐘內,我換回嚴肅的臉,回到教室,面對學生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旅行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