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夜,無限地伸展它理性的肢體,對比眼前的斟酌思維,時間像是沾了糨糊般,寸步難行。

我聽見天空與飛機摩擦的聲音,這條樹林隧道前有幾盞黃燈,在前頭的人造湖面灑下溫潤的顏彩,滲透到我的心。有點風,是會令人忽略它是風的徐涼。其實兩旁的高樹其實在夜裡是模糊的形象,但此刻每一片葉貌卻清晰透見,有一條河清靈的洗滌我我們的對話,十分鐘前我們正在爭執──妳在我背後;我在妳前頭。

那是一個出口,緩緩流瀉妳內心的意識流,在以愛為基礎的沉默下,我太過盲目,竟不覺妳話語下的百般斟酌與母愛的執著,為了我的幸福,妳不惜與我爭執,但此刻的沉默令我的腳步逐漸放慢,最後,我在妳的背後,而妳的背影畫入眼簾......

微胖但厚實的身軀,沉載著難以負荷的母愛與冀望,經過不斷的迴旋,先厭倦的是我,所以妳在我前頭,但我擁有妳的背影。妳的肩脖略短,甚至向左微傾,肩上的重量,隱形到我竟沒發覺它的周圍肌肉異常緊繃!儘管,我們爭執後,但此刻妳的背影卻如此溫暖,我在心底擁抱她,緊緊地抓住母女間的唯一繩索──愛。

我愛妳,妳知道我很愛妳嗎?我愛妳愛到忽視妳的愛,妳的關懷與妳的背影,我忘了關注妳的背後,那些堆積了25年的苦樂──關於我的......

相片1071

她和她的丈夫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